close

因為網路上已經太多尿布冰寶製作的文章,所以本來完全沒有想到要紀錄。沒想到自己實際製作之後發現,媽呀,實在太抒壓了吧!!!所以決定隨便拍個成品照,然後自己紀錄一下。

如果小孩有穿不下的尿布,拿來製作是最經濟的,不過我們NB數量買得很剛好(其實並沒有,在剩最後一小包時有考慮整包送人,因為那時員外穿起來已經有點合身,但為了荷包,還是讓員外用完了哈哈哈哈)(社會局不要關注我謝謝),所以這次是拿員外目前在使用的白幫S來製作。

步驟很簡單:

1.拿個小臉盆裝尿布(不介意裡面顆粒體跑出來的話,其實尿布直接丟水槽就可以了)

2.倒入900-1000ml的水(其實愛倒多少都可以啦,總之就是讓尿布吸到飽和。我加了850ml之後,覺得好像還有空間,所以直接開水龍頭又朝尿布澆了一點水。)

3.拿剪刀剪破蓋住顆粒體的表層(先把棉花層去除,省得裝到棉花)

4.拿湯匙把顆粒體一匙匙地裝進母乳袋(我看網路上大家清一色都裝進母乳袋,可能是因為母乳袋比一般保鮮袋厚實吧?)

IMG_9390.JPG

(被挖空的尿布)(來到這步驟才決定拍個照留念...)

5.補一點水到各個裝好顆粒體的母乳袋(網路上有些人會建議補充的ml量,但我自己是覺得反正就憑感覺加,原則就是讓顆粒體能吸更多水,然後母乳袋不要裝得過滿就好。原本以為一開始加那麼多水應該已經飽和了,但後來補水時覺得補太多,母乳袋有關不起來的危機,想倒點水出來時,竟然已經被吸收,倒不太出來,真有趣!)

6.用寬膠帶再次封口(心安怡母乳袋原本的用法是反摺後貼貼紙,因為我裝得頗滿,沒有反摺餘地,但它的夾鍊袋看起來頗單薄,所以自己多一個步驟用膠帶貼住封口。記得要放冷凍前就貼啊,不然從冷凍拿出來可能因為退冰濕濕的,不太好貼。

7.放入冷凍庫12小時。

IMG_9393.JPG

我使用的母乳袋,是「心安怡直立式210ml」無菌奶水袋,一共裝了三袋。選這個母乳袋沒什麼理由,只是因為這是朋友轉送的便宜品牌,用起來最不心痛。不過我想我應該沒有把尿布顆粒體刮得超級乾淨,所以也許改用200ml的母乳袋+把尿布顆粒體刮得一乾二淨+分裝成四袋,會分配得更好吧?但總之我這樣裝三袋是沒有爆掉的。另外也有人的心得是如果最後一個步驟的補水補得過多,反而融化得快~可以參考看看囉。

後記(2017.10.27):冰寶真的能有效延長保冷袋的保冷效果,不過當初應該要多做一包<150ml容量的冰寶,如果有短時間、小體積的保冷需求(例如用在單罐飲料袋、或小便當型等的保冷袋),小包的冰寶才塞得進去,不用為了遷就冰寶大小,而一定要帶大冰寶出門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Yu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